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赴文化中心站指导智慧车站深度研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03-10  来源:运营集团

3月9日,澳门6766网站net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赴文化中心站就智慧车站深度研发项目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发展方向开展调研指导。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技术管理部、运营二、三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贵庄站文化中心站、北京站既有运营线路中首建设并投入运行的智慧车站张世标同志从运营管理全局角度出发,多维度、多视角对文化中心站既有智慧化功能展开分析评估,听取了车站关于智能安检识图、智能客服中心、刷脸进闸、智慧出行APP体验、智慧站务、智慧能源等既有12项智慧功能的成果汇报,提出了实用、全面的智慧功能应用要点,为后期车站智慧功能再开发、再应用指明了方向。

张世标同志以契合车站实际使用需求为导向,从项目体系搭建、智慧功能优化、服务应用延伸等方面,针对智慧车站建设的下一步计划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大局意识。客运管理部牵头,项目组全体成员作为项目核心推动力量,要通力配合,从思想层面领悟智慧车站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机制,形成实施方案,全力以赴确保智慧车站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二是深度挖掘功能。以文化中心站为试点,依据乘客进站、安检、入闸、乘车、出闸的位移流程,精心谋划设计,深度挖掘功能再开发,纳入创新型智慧元素,使温度湿度光照等高科技、可视化效果与渐进式的服务感受深度融合,进而在智慧功能中充分体现,切实提升市民出行科技体验感和幸福感三是实现减员增效。以运营服务需求为主,以技术与资金匹配为辅,从梳理建设需求、拓展功能应用、完善服务接口、运维数据统计等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新型功能模块建设,最大限度简化现有人工操作流程,提高劳动生产率,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达到减员增效的实际效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