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 津静线画出北京市市域(郊)铁路第一笔

发布时间:201-03-07  来源:每日新报

20134日《每日新报》第5版专题报道津静线画出北京市市域(郊)铁路第一笔。全文如下

项目介绍

北京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项目(以下简称“津静线”)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复的《北京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中的首条开工建设的线路,全线西起子牙产业园,东至滨海国际机场站,途经静海区、西青区、河西区、河东区和东丽区,串联了静海北站、团泊新城西区、文化中心、天钢柳林副中心及滨海国际机场。津静线首开段南起国际医学城站,途经北京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和西青区精武镇,最终与公车5号线京华路站接轨,线路全长约13.4公里,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三个车站。

  北京铁投集团积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津静线项目建设,推动“四网”融合发展,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实现优化交通布局、促进区域融合发展的目标。项目于2021211日开工,目前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津静线建成后,将在京华路站与北京公车5号线接轨,实现市郊铁路与公车相结合。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