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02-23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安排,路线交通集团领导班子利用217日全天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总会计师韩云翔,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成员、食品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敬忠,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副处长李晓梅和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陈帝蓬到会监督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会前,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召开座谈会,向集团所属各单位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五必谈要求,交真心、谈实话,把问题谈开谈透,交流思想深入彻底。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集团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卢志永同志带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卢志永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五个方面14项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力、补齐补强集团产业链等方面作进一步提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卢志永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批评不遮不掩、直奔主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督组、市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对集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李敬忠同志在点评发言中建议,路线交通集团要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等重要论述,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强市、交通先行等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三个着力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把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抓实抓好全年工作。韩云翔同志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举措,路线交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风严实朴实,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针对发现的问题真抓真改,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最后,卢志永同志代表集团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集团党委要坚决履行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将整改落实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问题,并根据上级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细化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完成时限,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汲取力量担使命,奋力推动改革发展。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面对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上下团结一心、主动担当作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快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