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铁投集团党员青年凝聚抗“疫”力量 显担当 展作为

发布时间:201-01-17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近日,铁投集团党总支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合力抗疫,迎战“奥密克戎”,为打造“路线上的京津冀”做出贡献。

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参与防疫工作

市域铁路公司党支部宫才,作为公司副总经理,积极率先垂范,主动联系社区党支部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参与西青区新都庄园核酸筛查点,承担了近1万人的核酸检测重任,时间紧,任务重,宫才同志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在两次大规模筛查中组织做好居民扫码、维护秩序、解答群众问题等工作。


市域铁路公司党支部王大力主动参与河东区新博园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在第二轮筛查过程中,负责两栋居民楼的住户核酸检测引导工作,服务居民120户。这两栋居民楼都没有电梯,他爬上爬下几十趟,挨家挨户通知,不但减少了居民的排队时间,更提高了检测效率,面对居民的赞扬感谢之词,他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老百姓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铁投集团本部党支部王欣,在家人的支持下投入到三次大规模筛查志愿者队伍中。在梅江街中心小学的筛查点,因为系统瘫痪改为手工登记个人信息,她在凛冽的寒风中坚持到为最后一个人登记完毕。在欣水园社区筛查中,她配合医护人员调取医疗物资,对接标本转运人员,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组织社区居民有序筛查。她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铁投人的爱是全力以赴做该做的事,是对社会最无私的奉献。

集团本部党支部郭婷将孩子交给父母,与爱人共同加入了志愿者服务,参与第二轮、第三轮两次筛查,志愿服务20个小时。熟练操作信息录入系统,“请您将身份证放在这里”“请将试剂瓶交给医生”,这样的话重复了上千次,与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完成1120人次核酸筛查工作。从白天到凌晨,在六级寒风中坚守14个小时,她坚信,冬已至,春可期,北京必定打胜这场战“疫”。

情系静海无私援助,风雨同舟战疫情


市域铁路公司配合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做好静海第三次核酸筛查筹备工作。

115日清晨5时,志愿者们无惧寒冬奔赴现场,协助布置检测场地、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群众问题,保障静海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市域铁路公司向合作示范区管委会捐赠防疫物资,展现铁投集团与静海人民群众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铁投集团及所属市域铁路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行动充分得到了静海区政府、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华康街主要领导及医务工作者的认可。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