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铁路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1231日,在路线交通集团统一部署下,铁投集团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及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所属公司共38家单位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组建100亿元北京铁路产业基金达成合作意向。


路线交通集团总经理刘纯洁、总会计师刁锋等出席签约仪式,铁投集团总经理高文福与各公司代表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北京市域(郊)铁路建设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挖掘铁路沿线土地综合开发、铁路上下游相关产业链等股权投资项目以及资本市场新兴产业投资,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

全面推动实现铁路项目建设与资本市场运作的深度融合,助力铁路产业的市场化革新发展


刘纯洁指出,北京铁路产业基金的设立是铁路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应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搭建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构建投资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渠道、投资方式多样化的铁路投融资新发展格局,驱动北京铁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