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全线架梁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20211118日晚间,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平稳地架设在京滨铁路北辰特大桥726727桥墩上,标志着铁投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站段顺利完成全线架梁施工。

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站前工程主要为“两桥、一站”,即:北辰特大桥、东丽特大桥、北辰站站前工程。今年以来,铁投集团认真履行股东责任,按计划完成股权出资,积极协助推进工程建设、征地拆迁难点问题,参建单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优化各种施工方案,突破各道技术难关,克服了众多困难,不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施工生产安全快速推进,重难点项目相继得到突破。629日实现跨大北环铁路连续梁转体成功;816日完成北辰特大桥跨引滦明渠连续梁合龙;826日完成跨永定新河连续梁中跨合龙;923日完成跨九园公路连续梁合龙;923日完成四跨丰产河208米连续梁合龙。至此,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安全架设完成,为实现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站段201年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滨铁路是连接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北京滨海新区站,建成后北京通州直达北京滨海新区只需约1小时,对促进区域合作和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铁投集团将加大对参股铁路的投资建设管理,积极推进京滨、京唐、津兴城际铁路建设,助力“路线上的京津冀”,加快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