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史力行 创新引领 提质增效 全力推动铁路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 ——铁投集团召开2021年中期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扎实深入贯彻落实路线交通集团中期推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铁投集团迅速行动,715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中期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动员干部职工学史力行、创新引领、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良好开局。

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高文福做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邹冰传达路线交通集团中期推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上半年铁投集团紧紧围绕打造“路线上的京津冀”总目标,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市郊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服务参股铁路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铁路投融资模式多措并举,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公司合规管理体系持续完善,党建保障作用高效有力。下半年,要把握重点,克服难点,完成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铁路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郊铁路前期工作,开通运营南港铁路专用线,全力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推进投融资模式创新,落实津静线项目实施方案及成本规制贷款工作,编制完成津宁线项目投融资初步实施方案,搭建完成产业基金框架体系。三是做好股权管理工作,加强与京津冀铁路投资公司对接,明确年度出资及投融资方案,加强与国家铁路北京局集团沟通,研究利润分配及股权确权处置方案。四是抓实安全质量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出台市郊铁路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手册,打造优质工程。五是加强全面预算管控及资金保障,持续做好铁路建设费、政府专项债的申请和穿透管理,强化预算执行控制,保障各项资金需求。六是提升公司管理水平,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市郊铁路项目成本测算,编制完成资产清册,实现资产动态管理。七是加强党的建设统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企党建质量工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各类群团活动,切实提升公司凝聚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路线交通集团中期推动会议精神,对照铁投集团工作报告部署的目标任务,认真筹划,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政治根基。把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支部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工作任务、集团发展进行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根基,坚定政治信仰。第二,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要创新招法,迎难而上,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三季度实现津静市郊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四季度实现南港铁路专用线运营,津宁线、通武廊市郊铁路力争年底具备开工条件。第三,抓住工作难点,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发展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创新意识,推动破解资金瓶颈,积极借鉴外部经验,着力增强造血功能,努力盘活现有资产,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第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团队。个人要抓好自身学习,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集团要大力开展全员培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经常性警示教育,强化用人导向,选拔优秀人才,优化考核办法,为有抱负、有贡献、有才干的干部职工打造干事创业的平台。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及各部室、南港项目公司、津静线项目部、新线项目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