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开展“百年风华 红色记忆”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扎实推进路线交通集团党外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3日上午,路线交通集团党委在北京水上记忆博物馆开展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百年风华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国资委党委统战处处长李杰、路线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家首先参观了水上记忆博物馆,展览的藏品以一大到十九大党纲党章的发展变化以及相应的历史资料、珍贵文献等铺陈,辅以红色收藏家多年收藏的建党、建军、建国为主题版块的珍贵资料。参观展览后,在博物馆1楼水上剧场开展“歌声中的党史”活动,由男高音歌唱家现场教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大家状态饱满,现场气氛热烈,唱出了路线交通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随后开展了“百年风华红色记忆”故事分享活动,活动共分为“革命”“祖国”“初心”三个篇章,由8位民主党派的员工代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所在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的故事,以及所在党派中的代表人物在中国重要历史时刻发挥作用的故事。

上图为公车集团工程管理部工程前期协调王聪(农工党党员)讲述的《毛泽东与邓演达一段不同寻常的交往》。

上图为城市发展公司营销部销售管理王涵(民建会员)讲述的《黄炎培与毛泽东的“窑洞对”》。

上图为资源公司党群部薪酬管理林文杰(民革党员)讲述的《“和平将军”张治中》。

上图为资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孙华蓉(中共党员、致公党党员)讲述的《周恩来与司徒美堂因拯救民族危亡结缘》。

上图为公车集团派驻4号线工作组高航(民盟盟员)讲述的《在军用地图上标古建筑》。

上图为资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部长方淼(民进会员)讲述的《马叙伦与国歌》。

上图为路线咨询公司培训咨询部培训管理李一川(民盟盟员)讲述的《从沈钧儒的一封信看爱国人士的人民情怀》。

上图为运营集团企管法务部副部长王金虎(九三学社社员)讲述的《89岁高龄仍坚持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图为市国资委党委统战处处长李杰同志讲话。

市国资委党委统战处处长李杰同志出,集团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集团党外人士对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涨。下一步,集团党委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以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为着力点,把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路线交通集团的建设发展,为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五个现代化北京建设做出党外人士的贡献。

上图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同志讲话。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同志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泛凝聚共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广大党外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二是珍惜大好机会,在路线交通宽广平台上建功立业。路线交通行业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十四五”末要实现“五六三”目标,即全市运营里程达到550公里、力争接近600公里,新开工里程300公里,目标的实现依赖于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大家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转化成机遇,把目标转化成实际行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今年集团党委加大了对统战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强了统战干部力量,着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团结好、凝聚好党外人士力量,共同推动路线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