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公车集团纪委与中交津铁纪工委举行联合政治监督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528日上午,公车集团纪委与中交津铁纪工委在公车11号线综合调度指挥中心举行联合政治监督启动仪式。路线交通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卫东,中交集团京津冀区域总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渠天鑫出席,路线交通集团纪委、公车集团纪委相关同志以及11号线项目公司、各施工标段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由公车11号线项目公司董事长李竹主持,中国交建路线交通事业部(分公司)临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11号线项目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翔作动员讲话。公车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文明宣读了联合政治监督实施方案,路线交通集团纪委副书记、公车集团纪委书记张洋和11号线项目公司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唐伟代表双方签署了实施方案,并向4名特约政治监督员颁发聘书。随后,2名特约政治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郭卫东指出,中国交建专业技术实力位居世界前列,拥有多个“世界第一”,开展联合政治监督,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双方要充分认识联合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紧紧围绕公车建设主业开展监督,用联合政治监督的力量压降项目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风险成本;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政治属性和职能定位,校准监督检查的尺度和标准,将双方协同联动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互促互进的发展优势,为公车11号线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渠天鑫指出,北京公车集团纪委和中交津铁纪工委打破人员管辖壁垒,互相把双方人员纳入共同监督的探头之下,开展联合政治监督,是保证公车项目优质高效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部门和岗位人员的监督,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联防联控活动,努力将公车11号线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精品工程、党建联建的红色工程、PPP项目合作的典范工程。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联合政治监督启动仪式为起点,持续深化合作交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重点围绕“八个方面”监督内容,采取6种监督方式,找准联合政治监督的侧重点和切入点,用心用力、做深做实监督工作,形成政治监督强大合力,推动公车11号线建设速度、建设质量再创新高。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