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公车集团召开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暨落实主体责任考核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2019年12月27日,公车集团召开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对集团1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强化主业主导、主责主抓、主角主动意识,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重大政治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公车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路线集团副总经理、公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路线集团副总经理、公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浩及公车集团班子成员出席。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行政主任,本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派驻7、11号线项目工作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述责述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基层党支部联系点逐一进行点评。张兴彦同志代表公车集团党委作了集中点评,并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履职谈话。

张兴彦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过程中,晒成绩,摆问题,明方向,体现了较强的责任意识,树立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展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管理部党支部在聚焦工程建设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共建抓手上取得较好成效。本部党支部针对巡视、审计督查所发现的问题,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7、11号线两个派驻党支部在带领所属人员积极适应PPP模式,融入项目公司方面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兴彦同志也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党建工作开展还不平衡不充分,特色亮点工作不够突出,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纪律规矩意识还不够强等方面。

张兴彦指出,当前,路线交通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公司改革发展带来的“阵痛”,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路线交通集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从严从实这根弦,不断强化抓党建意识,尽快实现由“被动抓”向“主动抓”转变,由“围绕型”向“融入型”转变,由“经验型”向“制度型”转变,由“碎片化”向“系统化”转变,由“重部署”向“重实效”转变。

张兴彦要求,做好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支部书记必须带头提高政治素质和能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必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准确把握党建责任制的内涵,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抓思想、强基础、带队伍、聚人心”的作用。必须带头抓实支部基础工作,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品牌带动。必须带头持之以恒讲纪律讲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纪律建设,狠抓执行落实,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守住底线。

会议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