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文化 > 路线风采 > 重点项目

建成公车工程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一)公车1号线

  公车1号线为贯穿北京中心城区西北至东南方向的路线交通骨干线路,于2006612日开通试运营。线路北起北辰区刘园,南至津南区双林,途经北辰、红桥、南开、和平区、河西、津南6个行政区,线路全长26公里,共设车站22座。

  (二)公车2号线

  公车2号线为贯穿北京中心城区东西方向的路线交通骨干线路,于201271日开通试运营,2014828日公车2号线机场延伸线开通。线路西起西青区曹庄,东至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途径西青、南开、和平、河北、河东、东丽6个行政区,全长27.2公里,共设车站20座。与1号线在西南角站换乘,与39号线在北京站换乘。

  (三)公车3号线

  公车3号线为贯穿北京中心城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路线交通骨干线路,于2012101日开通试运营。线路南起西青区北京南站,北至北辰区小淀,途径西青、南开、和平、河西、河北、河东、北辰7个行政区,全长33.7公里,共设车站26座。与1号线在营口道站换乘,与29号线在北京站换乘。

(四)公车5号线

公车5号线经过中心城区东南半环,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途经六个行政区,连接了宜兴埠、建昌道、真理道、大直沽等居民区和人民公园、文化中心、奥体中心、李七庄等客流集散点。全长34.8公里,设站28座,车辆段、停车场各1座。

(五)公车6号线

公车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45公里,共含车站39座。201686日,首开段南翠屏至长虹公园8座车站开通;20161231日,一期工程北段人民医院至南孙庄站(北运河站暂未开通)开通;2018426日,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贯通!公车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45公里,共含车站39座,本次新开通的一期工程南段共14座车站,包括水上公园东路、肿瘤医院、北京宾馆、文化中心、乐园道、尖山路、黑牛城道、梅江道、左江道、梅江公园、梅江会展中心、解放南路、洞庭路、梅林路。市民乘坐6号线时,可在西站换乘1号线,在长虹公园站换乘2号线,在北站、红旗南路站换乘3号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