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管理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资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加强党的领导 引领战略发展提升发展动能

10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资源公司党总支迅速行动、积极部署,以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力求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强组织领导 突出思想引领

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关于在公司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引领效应,坚持学习全覆盖的原则,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公司党总支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资源公司的生动实践。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蓬勃力量

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全面融合,将党建优势强力转化为中心工作动能,公司党总支对基层党组织进行重新调整设置,将基层党支部设在公司发展的“主战场”。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重点难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照整改事项认真梳理,对照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整改,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激发主动担当作为热情,形成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蓬勃力量,切实把党建工作引领力转化为改革发展推动力。

坚持多级联动 打造宣传阵地

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展开深入交流;公司成立由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干部组成的宣讲小分队,面向广大党员和普通职工群众开展集中宣讲,解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支部、进项目、进部室;公司统一购置辅导读本,编印学习手册,设计制作四中全会专题宣传展板,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四中全会”专栏,第一时间推送中央、市委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积极营造“多级联动、全覆盖无死角”的学习宣传格局。

优化体制机制 推进市场化进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资源公司目前正处于市场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公司党总支把战略发展方向放到路线交通大提速大发展的格局中定位,针对自身发展瓶颈和短板弱项,把舵定向,共同谋划今后三年的奋斗目标、计划举措和保障措施,编制2019-2021三年滚动规划。同时,不断优化治理能力,以《资源公司20192020年三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为改革方向,完善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评价与监督管理机制,构建科学规范的员工契约化管理体系,建立以岗位管理为基础、合同管理为核心的用工机制,优化内部薪酬分配结构,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的薪酬模式,推行职业经理人聘用机制,努力打造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

在集团党委的部署领导下,资源公司党总支将全面践行路线交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进程,全面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激活资源经营开发事业未来发展动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高治理效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为高质量推动路线交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