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成果

津秦高铁项目

发布时间:2014-12-0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津秦高铁作为铁投公司股权出资项目,西起北京西站,东至秦皇岛站。全线设北京西、北京、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9个车站。经由北京市的河东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宁河县;唐山市的汉沽管理区、丰南区、路北区、丰润区、开平区、滦县;秦皇岛市的卢龙县、抚宁县、北戴河区、海港区、龙家营区等共16个区县。运营里程287公里。工程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2013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目前,图定运行高铁列车20对左右,主要是东北至上海方向及北京方向的高铁。

津秦高铁北接秦沈、哈大高铁,西连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京广高铁。对形成贯通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网络,形成运力强大、便捷、高效、节能环保的运输通道,对推动环渤海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全国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