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公车资源公司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

722日,公车资源公司举办公文写作与实战技巧培训。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以及公车广告传媒公司和城铁港铁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共约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程邀请到市政府秘书处周立祥副处长讲授了《公文写作知识和实战技巧》。授课中他抛砖引玉、深入浅出,将自己十余年来的公文写作经验通过归纳、总结、提炼出了“公文写作路线图”,巧妙的将枯燥文字描述转化为简明易懂的图形符号。

说明: IMG_7655

他指出,公文写作准备阶段的工作尤为重要。准备阶段要审题、问清领导、看清对象、认清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列清提纲。要想清楚再动笔,不盲目出手。公文写作是以意思模块为基础的结构化写作,写作的关键在于先把握好结构化的基础与类型,再把握好观点与材料、语言、文风以及体式。此外,除了理论知识的介绍,如何活学活用,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公文写作实战中去,更是课程强调的重中之中,对此,周处长还针对资源公司简报草稿如何修改与提炼进行了现场讲解。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普遍反映感受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多学、多看、多思考、多练习,切切实实将培训中的知识和技巧活学活用,做到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自身的公文写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水平。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