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资源公司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

为切实加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下旬至6月上旬,资源公司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弥补管理漏洞。

为做好此次检查工作,资源公司周密制定了大检查方案,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部门,按照工作部署、项目自查、公司督查和活动总结四个阶段,检查了建设工程项目4个、物业经营项目8个,共提出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36项,其中31项已整改完成,其余5项已要求责任单位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同时已建立本次安全检查专项档案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

在检查过程中,做到边查边改,积极注重隐患整改治理,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了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在建设工程方面,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主要危险源防范措施及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针对正处于工程收尾阶段的南马路五金城项目,配套施工队伍多、人员流动大,不仅组织集中检查,还派驻专职人员与项目参建单位共同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问题。

二是在物业经营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有疏散通道堵塞、违规存放货物、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规行为;在丁字沽三号路超市项目,公司约请该超市上级单位领导一同参加检查,并针对项目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共同分析研究,对提高项目安全风险和责任意识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文化中心地下商业项目作为公司重点防汛项目,积极落实雨季防汛物资设备。

三是在特种设备管理方面,检查大型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

四是在消防安全方面,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及火灾隐患治理情况。针对格调大厦项目长期存在的消防供水压力不足问题,经过公司及相关单位共同努力,最终顺利解决。

下一步,公司将以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上下大力量,通过认真务实的工作、扎实有效的管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受控。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