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资源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确保学习教育高起步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行动迅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公司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列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支部结合工作各自制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安排,逐层逐级理清工作线条,自觉履行抓实“两学一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各支部全面启动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党内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定,有针对性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挂牌销号付诸行动。同时,认真开展对代管全资子公司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将每名党员都就近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自觉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

三是丰富学习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支部紧密结合实际,以“做”带“学”、以“做”促“学”。公司本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建立学习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微课堂,实现“开放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式。公车传媒党支部把查摆问题作为切入点,列出问题清单,立即整改,并实行消号管理。城铁港铁党支部,依托开发项目,开展“项目党建”助推项目建设活动,有效推进项目进度,截止目前,北运河项目现已开工,进入打桩施工阶段,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