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全力以赴抢工期确保南马路五金城项目如期交房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

南马路五金城项目按照总体施工计划, 5月底将交付使用。日前,资源公司召开项目收尾冲刺动员会,传达集团和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调动全体参建单位,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围绕精装、景观、配套等收尾工程,科学组织、整体推进,全面打响收尾攻坚战。加强组织,解决障碍难题。针对收尾阶段现场景观、电梯、弱电、精装修、配套等各专业交叉作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该项目坚持每天召开项目协调会议,安排布置现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相关工作,集中反映和解决阻碍工程完工的突出问题,使各项工程都得到了有力推动。特别是在最为复杂的配套手续办理过程中,各专业配套管线设计错综复杂,该项目坚持“跑断腿”“说破嘴”,积极协调配套部门与施工现场对接,通过与设计反复沟通探讨,再结合现场路由进行调整,反复多次,最终达到施工条件。见缝插针,合理安排工序。该项目以质量、安全为首要保证,倒排工期、关死后门,不等不靠,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组织各专业见缝插针、交叉施工,确保了各项工程同步推进。在景观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雾霾天气等不利因素,该项目加班加点组织绿化土和道路施工,为配套工程进场和施工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电梯安装过程中克服井道胀模、无提升运输设备、正式电缆无法及时送电,场地狭小无设备固定存放地点等困难,经与其他工程通盘考虑,最终电梯以最短的工期安装完毕。精装修工程在与施工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后,橱柜安装及壁纸施工均提前进场作业,避免了返工和工期搁置。严控质量,保证品牌选型。作为公司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为确保精装修工程高质量完成,该项目在装修工程细节上,严把材料选型,严格落实各类材料品牌,实施逐个部位、逐间房检查验收,减少返工率。在景观工程中,为保证小区景观绿化达到预期观赏效果,春节刚过,该项目就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到静海、河北安国实地考察苗木,选好苗种,确保苗木进场质量及存活率。物业进场,做好交付准备。为做好项目物业交付工作,保障项目物业服务品质,春节前后,该项目积极与物业管理单位反复对接,召开接洽会议,对物业接管方案和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并组织物业人员进行了多次现场踏勘,启动了物业单位与现场各专业的对接工作,为物业进场提供前提条件,确保做到工程交付与物业接收的无缝连接。截至目前,该项目室外景观、配套、精装修等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按照计划,3月底将基本完成各项收尾工作,4月份全面展开各项验收,5月底正式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