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北京国内首列全自动驾驶公车车在长客下线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长春晚报

9月27日,国内首列全自主化、全自动驾驶的北京燕房线公车车在公司下线。记者了解到,该公车车辆是我国自主开发的自动化等级最高的公车车,也是世界自动等级最高的公车车。可实现自动唤醒、自检、自动运行、上下坡行驶、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完成运营后自动休眠、故障情况下自动恢复等全套操作。首次完成了列车牵引、制动、网络、信号系统,以及整车全自动驾驶集成技术的国产化工作,对推动我国路线交通装备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典型示范作用。

目前国际主流车辆厂家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均有全自动驾驶车辆应用。据国际公共交通协会统计,在当前既定并已经发布的规划中,到2025年世界无人驾驶线路将增加3倍,线路总长将达到1800公里。未来10年,北京市初步预测新建300公里全自动驾驶线路,国内预测新建全自动驾驶线路达1000公里。采用自主化全自动驾驶技术,预计可以增加100亿以上规模的相关产业链,相对于进口全自动驾驶系统节约投资约2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