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铁路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抗台风斗严寒大连环线完成全线架梁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

大连机车旅顺基地环形试验线工程是工程公司历史上承揽外埠最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中车集团重点工程。该工程为双线,4.5㎞特大桥,在多轨距与双流双导上为国内首创,技术含量高,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具备多轨距与双流双导功能的铁路试验线。工程自2013年5月开工,受征迁影响,工程进展不够顺利。为保证项目能在既有条件下推进,2014年7月确定变更桥梁架设方案,由架桥机铺架变更为汽车吊 架梁,方案变更有效的解决了制梁存梁瓶颈,工程得以顺利进行。2014年8月18日正式开始架梁,历经三次进出场,历时11个月,最终顺利完成架梁任务。期间经历2014年冬季严寒的考验,长期大风中高空作业历练,同时在架梁收尾时刻,台风“灿鸿”经山东青岛来辽东半岛,在这危急时刻,项目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保生产,抗台风,最终于2015年7月13日上午11时顺利完成全部桥梁的架设。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