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4号线北段3月各施工阶段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03-3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327日上午,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左线“津轨8号”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是该项目继右线始发后完成的又一重要节点,双街站~西赵庄站正式步入双线盾构施工阶段。

进入3月以来,作为我市劳动竞赛示范工程频传喜报:北京公车4号线北段工程建设进度有序加快,各类施工节点均按期实现,即南仓站至天穆站区间、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左线盾构相继顺利始发、北仓站~果园南道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白庙站主体基坑首段基底通过验收、果园南道站首段顶板浇筑顺利完成,这标志着4号线北段工程施工按下“快进键”,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左线全长922.84米,含一座联络通道兼泵房。该区间从西赵庄站北端头出发,沿线侧穿加油站、双江道立交桥、双迎里小区和下穿学海道天桥,沿京津路敷设。区间线路平面上最小转弯半径为500米,埋深9.9616.33米,线间距为1521.788米,最大下坡坡度为-24.9‰,上坡坡度为22.049‰,区间纵断面线路呈“V”字型。

白庙站位于河北区勤俭桥地块,为地下两层12m宽岛式站台车站。白庙站因车站位于线路曲线位置导致结构工艺复杂,施工中存在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难点多,危险性大的关键工序,需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竞赛中,中铁津轨公司将此处施工列为重点监控点位,土建6标项目部领导班子带班巡查,项目部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构建施工生产高标准。315日,主体基坑首段基底顺利通过质量验收。

果园南道站位于京津公路与龙门东道交口,首段顶板长度21.8米,宽度25.5米,厚度0.8米,浇筑混凝土共计360立方米。竞赛中,为确保首段顶板顺利浇筑,土建4标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施工中,严格落实质量控制标准,多次开展防水、混凝土施工交底会议,并通过有效策划和过程严格控制,克服周边环境复杂、场地狭小、深基坑、结构工程量大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本次节点目标。

北仓站~果园南道站区间左线全长832米,含一座联络通道,线路平面上最小曲线半径600m,最大埋深31.33m,最大纵坡5.917‰。竞赛中,4标项目部在中铁津轨公司支持下,克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等压力,不断优化盾构施工方案,针对地下水丰富等地层特点,严格控制端头加固质量,并将盾构刀盘开口率由60%调整至40%,便于建立土压,精准控制沉降。同时,职工革新技术,不仅在盾体铰接处增设可注入盾尾油脂的装置,确保盾构密封效果,增加盾构机稳定性,更在盾构始发洞门处采用延长钢环装置并设置双层帘布,防止洞门渗漏,全面确保了25日盾构始发万无一失、安全可控。

生产及创优投入可见,创优基础良好,现场标准化实施到位,盾构区间渗漏水及管片错台控制到位、车站表观实体质量形象较好。同时要求在今后施工中要加强对整体设计理念的深入理解和设计优化,进一步夯实创优基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