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陈旭赴大毕庄车辆段指导段场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03-24  来源:运营集团

3月23日下午,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赴大毕庄车辆段,调研指导段场供暖空气能热泵改造、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光伏发电等项目的进展情况。运营集团新线管理中心、车辆中心、供电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汇海科技公司、安捷物联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2021年底,6号线大毕庄车辆段段场供暖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随着光伏发电项目初步并网及段场能源管理系统建设投入使用,大毕庄车辆段即将被建设成为北京公车第一个有效管理“碳排放”的场所。此举在段场精细化管理、精准“节碳”工作上迈出了重大一步。陈旭现场调研了段场能源系统和供暖空气能热泵的建设情况,参观了能源管理系统对段场用电、用水、供暖、制冷及光伏发电等功能的控制管理。

陈旭从路线交通集团全局工作的角度出发,从经济、应急、系统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多维度评价指导。他指出,一是要持续推进能源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运营集团公司竞争力;二是要继续做好精准“节碳”工作,坚持“严格控强度、科学控总量”,将能源强度、碳强度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指标;三是要高度重视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在车辆运营、维修等方面制定深度节能减排标准,提升节能降耗积极性。

未来,运营集团将积极推进落实《“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关于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号召,向低碳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将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紧密融合,进一步优化能源管理体系,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路线交通公司贡献运营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