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调度指挥中心联合供电中心、车辆中心、运营三中心开展9号线异物侵限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03-24  来源:运营集团

3月,北京大风天气频出,为进一步提升各专业应对大风天气下异物侵限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运营秩序的影响近日,由调度指挥中心牵头,联合供电中心、车辆中心、运营三中心在9号线二号桥站开展异物侵限应急演练。

调度指挥中心在此次演练前,充分考虑各类因素,设置司机与车站前期处置、列车故障救援、供电专业后期处置3个环节,中间穿插供电方式降级运行科目演练流程环环相扣,最大限度模拟多种实际运营场景本次演练划定的范围为新立至中山门区间,模拟了二号桥站台异物侵限造成新立至二号桥接触网失电的情况,司机与车站分别上报异物侵界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组织供电、车务、乘务专业响应,完成异物前期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各岗位配合默契、操作熟练、有条不紊,高效准确完成每一个环节。凌晨2:45,随着两列演练车缓缓进入停车场,此次应急演练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演练,是结合春季气象特点开展的一项针对性演练,重点检验相关专业纵横联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各专业风险意识,补齐业务短板,大幅度降低恶劣天气对行车秩序造成的影响确保运营平稳安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