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召开20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3-2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323日上午,路线交通集团召开20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兴彦传达市国资委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代表集团党委作党建工作报告并对集团20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宣读集团2021年度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表彰决定并代表驻集团纪检监察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会议同步印发《路线交通集团201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建强根铸魂作用和纪检监察系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凸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201年是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集团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做到六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原则,坚定改革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牢牢把握思想建设关键,以思想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三是牢牢把握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牢牢把握强基固本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五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六是牢牢把握统战群团工作方向,持续凝聚路线交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201年是市委、市纪委监委对集团进行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的第一年,要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主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要深化三不战略方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五要擦亮监督探头,确保日常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六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提高政治意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持续推动“改土治水”,进一步深化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彻底。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专项行动,引导全体员工说实话、干实事,用好容错免责机制,为干事人“撑腰”,营造干事担当的强大气场。二是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压实主体强化担当。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特别是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导。要进一步盯紧重要节点、关键少数纠治“四风”,把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内容和结果运用,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层层抓好考核问责。三是坚定不移强化监督体系建设,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与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建立监督协同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斗争精神。

会议指出,201年困难与挑战并存,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和苦干实干精神,以更加系统的党建工作和更加扎实的纪检监察体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共同推动路线交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现场形式召开,路线交通集团党委常委,本部党委、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副总经理,纪委书记或监督执纪小组组长,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及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