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召开20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03-11  来源:运营集团

3月7日下午,运营集团召开20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运营集团安全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路线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出席会议,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主持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运营集团中层领导及部分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运营集团2021年度安全先进集体与安全先进个人;随后部分业务中心、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向运营集团递交了20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调度长曾小旭作题为《健康有序 行稳致远 全面保障网络化运营安全生产稳定可控》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最后,陈旭就落实好201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一是要明确安全是生命线、是底线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加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重视乘客安全和员工安全,咬紧指标,杜绝责任性生产安全事故。二是重心下移,夯实责任体系发挥“四标一体”体系作用,建设公司安全文化,通过科技赋能、科技创新、智能技术应用来保障安全。三是强化“三管三必须”管理水平要螺旋式上升,安全责任和压力要层层分解、传递、压实,自我加压,克服麻痹大意,越是平安无事越要提高警惕。四是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稳字当先、稳中求进,关口前移,加强过程控制,做好事前预防,做实“人机环管”的风险管控和“网格化”的隐患排查,通过质量管控的预测预警预防,提升设备可靠度,保障安全生产,从小事抓起,以小防大,防止“小事件大影响”。五是多预想,多实训,提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一线员工应急实训的力度和效果,多“练”少“演”,注重实效,搭建网格化应急体系试点,统筹协调多元化运营主体资源,提高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处置能力,降低“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六是构建安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格局确保运营安全平稳受控,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