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二十五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梅林路站区党支部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01-28  来源:运营集团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与“奥密克戎”病毒硬刚的战“疫”中,梅林路站区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筑堡垒、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员责任区”岗位职责,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突发,梅林路站区党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将上级党委的要求传达至每名党员,迅速将党员力量安排至车站各个关键点,严格落实进站测温验码、做好防疫物资管理和发放、监督落实车站消毒清洁工作、加强对车站员工口罩佩戴的监督、轮班开展口罩巡视,在车站出现缺员情况时,第一时间安排不当班党员到站支援。切实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站、关键点位有党员守、关键时刻有党员上、关键控制点有党员巡”。

党员垂范,示范效应带动站区群团组织。北京市全市核酸筛查启动后,梅林路站区因紧邻疫情高发的津南区和西青区,很多员工因防控政策不能正常到岗。运营不停,再难也要想办法克服!“哪个站缺人?几点到?”“好的,我安排一下马上就到。”站区缺员后支部群里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声音。支部党员率先垂范,主动请战支援缺员车站,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站区的党员、团员及青年职工纷纷加入到支援缺员车站的队伍中来。仅仅2个小时的时间,缺员率高达35%的夜班,迅速补齐到岗。党员的示范效应有效的缓解了关键时期车站人员紧张、关键时刻人手不足的问题,为特殊时期车站运营的平稳过渡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场突发的疫情中,梅林路站区党支部反应迅速、应对及时,支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胸前的党员徽章更加闪亮,为打赢津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国企员工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保卫市民安全的硬核答卷。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