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二十三硬刚“奥密克戎”,运营有我(十一)

发布时间:201-01-26  来源:运营集团

初心不改,辛劳不怨——陈军宇

陈军宇,北京津铁路线车辆有限公司维修工,是一名有着6年党龄的老党员。1月20日,作为社区志愿者的他搬运整理了150袋米、150袋面粉、90桶油、158棵大白菜、48盒鸡蛋、10箱矿泉水、两箱苹果为管控区老百姓提供了物资保障。

在志愿服务期间,防护服的闷热,口罩造成的呼吸不畅,高强度的劳动不一会就让他汗流浃背,哈气打到面罩上凝结成了水,不一会又凝结成了霜,陈俊宇说:“虽然这一天很累、很闷、很冷、很苦,但是听着居民们感谢关心的话语,对着我们说‘你们辛苦了’的时候,我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也由衷的感谢党和国家在重大疫情的情况下能让老百姓如此安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言,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小温暖汇成大爱心——高新

高新,男,27岁,共青团员,2017年加入北京公车,现为公车4号线金街站区值班员。家住津南区的他,因疫情封控无法到车站一线,于是他化身热心志愿者,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1月17日一大早,接到社区服务任务后,他“全副武装”赶到小区门口集合。为了给管控区居民做好生活保障,他不惧严寒,一趟一趟不辞辛苦地将米、面、油、奶等物资搬运至保障售卖点。

做核酸检测时,看到医护人员冻得瑟瑟发抖,他把家中所有的矿泉水瓶装满热水,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水瓶不够用,他又买来多箱矿泉水加热。在他行动的感召下,许多社区居民都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一夜无眠,他带领居民不间断地为医护人员送去温暖,送去爱心。“小暖瓶,大爱心”,温暖在人们手中传递,汇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高新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方式,投入这场战“疫”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奋战一线的青春之歌——付伯辕

付伯辕,公共设施管理工作组运营管理室技术管理,前广场运营业务工作牵头人。面对突发的疫情,他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面对很多同志不能及时到岗的情况,付伯辕同志首当其冲连夜排队完成核酸检测,在确认核酸阴性后紧急上岗,连续工作48小时,完成前广场委外队伍的核查管理工作,确认现场工作人员健康状态,解决现场业务问题,协调处理了各委外单位人手不足的关键工作难题,进行了人员上岗排班调整,对关键点位人员加以布控。付伯辕面对疫情勇往直前,带头冲锋,尽己之力全力应战,爱岗敬业谱写青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