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十八硬刚“奥密克戎”,运营有我 (六)国资吹哨 公车报到坚决让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保持通畅

发布时间:201-01-22  来源:运营集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奥密克戎”疫情“警戒哨”吹响后,北京市国资委党委统筹做好国资系统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抗疫一线加强力量,近2000名国资国企党员干部驰援津南区。路线交通运营集团的一些员工也参加了此次支援工作。

“红铆钉”筑牢防控线 “红马甲”温暖一座城

为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支援津南区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运营集团红铆钉志愿服务总队临时决定,统一组织目前滞留在津南管控三区近400人,在各管控区相对集中的街道、社区成立了4个“路线交通‘红铆钉’防疫志愿突击队”。各队成员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社区进行报道,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当前,各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涵为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紧急流调排查、协助社区搭建工作场地、安装门磁、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做好防疫物资出入库统计及分发、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服务时长两千余小时,切实发挥了志愿服务突击队的作用和国企职工的社会责任担当,各位队员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突出表现,诠释了路线人良好的精神作风,受到了各街道、社区的高度赞扬与感激。

全力保障百姓餐桌的“调度员”

杨洋,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行车调度员,疫情期间,身处津南区的他又在社区当起了“调度员”。

1月17日凌晨1:20,正在熟睡的他接到了市国资委党委津南区抗疫一线前方指挥部的电话,通知他负责津南区金秋新苑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他立即接受任务,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沟通协调临时保障点的选址及所需用品等事宜,连夜搭建帐篷完成临时保障点建设。17日一早,随着第一批物资的送达,临时保障点正式“开门纳客”。5天的时间让他从零售“小白”成长为“行家里手”,每天都在收货、入库、售卖、盘库、对账中渡过,每天下午6点结束10小时售卖任务后,回到家中简单吃口饭,便又马上开始盘点对账,研究提报第二天的供货清单,经常是忙到半夜。18日23点多正在对账的他,收到商贸公司通知做好凌晨3点收3吨物资的准备,他生怕睡的太沉漏接电话,便一直等着不敢睡,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收货后顾不上休息又投入新一天的工作中。他的辛苦社区书记看在眼里,为他协调安排了3名志愿者,人手相对充足后,闲不住的他又推出了新的“业务”,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自17日以来,累计服务社区居民1400余人次。

在哪里都能为乘客提供温暖的服务

孙婧,女,中共党员,2020年加入北京公车,现为文化中心站区值班员。她时刻牢记党员使命,面对奥密克戎,她积极联系社区居委会报名大筛志愿者,心中想的就是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小区15号楼有密接者,接到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她第一个举手说:“我可以,我是党员!”就这样,她成为了一名楼长。就是这一句话,在接连几次的大筛中,孙婧一直坚守着她的承诺,她的岗位。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进行居民信息核实、维持楼内秩序、检测前登记确认,确保楼内无人漏检。 每次7、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她站岗、她扫楼、她入户,手冻的都不能自如活动了。居民们看到她的努力,都会关切的说一句:“辛苦啦!”而她只是笑笑说:“没事,应该的,我是共产党员。”疫情之下,虽然口罩挡住脸,但挡不住眼睛里的微笑。那是真心为人民服务,时刻把群众、把乘客装在心里的笑。

他们是运营集团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中的一员,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路线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克服困难,坚决挺身而出,为早日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贡献着最坚强、最可靠的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