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十七硬刚“奥密克戎”,运营有我 (五)

发布时间:201-01-21  来源:运营集团

行走的战“疫”数据库——邱丹

“丹姐,我们部门有员工反馈,小区有疑似新冠病例,

目前小区已经封闭”!

“他住哪个小区,还接到其他人员反馈了吗”?邱丹握电话的手不由得紧起来。

“住津南区的丰达园小区,再接到其他人反馈我及时跟你说”。

“好的,家住津南区的其他人你也密切关注一下,我立刻统计上报,我们随时联系”。

18日早上,一通电话打破了周末清晨的平静,“小区突然封闭,一定是非常紧急的情况”她思索片刻,拿起手机迅速联系属地的街道办事处,确认消息是否属实,工作人员简单急促的回答,“是的,有个疑似阳性的,小区现在不能进出”,凭借以往的经验,邱丹意识到此次疫情来的不同寻常,立刻汇报领导并报告了上级单位。

“随时报告情况,迅速在全公司开展排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收到上级指示的邱丹,随即展开防疫工作。立刻在运营集团防疫人员管理组群中发布了员工涉疫排查统计表,收集人员情况,紧急排查1224日以来辛庄镇、咸水沽镇旅居史人员、排查市指挥部划定的“三区”范围人员情况,明确涉疫人员立即报备社区,居家观察等各项防疫要求,及时向公司内发布疫情的最新信息,耐心解答部门对隔离政策的疑问。一直到当天深夜结束工作,她接打了上百个电话,回复了无数的信息,整理了数百张表格数据,而这些数据还在随时变化,统计要求也在不断变化。

随着公司隔离员工人数不断上升,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防控区域的进一步扩大,防疫措施进一步加强,为了保证及时发布疫情最新发展信息,她组织公司14000多人开展涉疫区域风险排查、研判员工与确诊人员轨迹重合情况、协调联系核酸检测点为在岗员工集中检测核酸、跟踪公司员工配合全市多轮全员核酸大筛的完成进度和结果反馈,准确汇总报送各类防疫数据,发布返岗方案。

邱丹从8号开始连续工作,每天一刻不停忙碌15小时以上,持续细化防疫统计工作方案,加快涉疫员工溯源管控,统筹完善排查工作,消除疫情在公司内传播的风险,确保公司运营生产顺利开展!

“蓝精灵”并肩作战的“幕后英雄”

1823:14“李萌,明天1号线东延,6号线二期车站要临时关闭,随时准备对外声!”

“好的,马上编辑,双微平台随时做好发声准备,等确认消息后马上发布!”

疫情之下这就是她的工作日常。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路线交通作为重要防控区域,根据疫情变化各项业务工作也在不断变化着,特别是涉及车站、出入口、行车间隔等方面的运营信息,几乎时时都有新动态,日日都有新调整。李萌所在党群工作部媒体编播中心作为运营集团的关键喉舌,全员也都开启了24小时热备状态,从宣传计划的编制到图文素材搜集,从新闻通稿编审到自媒体发声,从向社会媒体发布到宣传成果梳理,一条小型“生产线”在紧张有序地运转着。

作为运营集团新媒体负责人,她在这条“生产线”扮演着重要角色:发布运营调整信息、传递疫情最新资讯、宣传公车防控措施、挖掘战“疫”动人事迹。迎战“奥密克戎”的这14天,她发布微博信息超300条,微信公众号帖文27篇,总浏览量超2500万人次,让乘客迅速掌握北京公车第一手运营信息,也鼓舞着在一线逆行战“疫”的公车人。只要有网络和电脑的地方,都是她的“战场”。

每一次乐此不疲的出发、每一个即时响应的推送、每一幕直抵人心的报道,这都是她白发不休的热忱。被她宣传报道过的一位同事曾经开玩笑的说:“你们是一群幕后的‘无名英雄’,荣誉和褒奖也该有你们的一半”。她笑了笑说:“我写的帖子能达到几万的阅读量,就算是我的‘奖章’了”。

95后的战“疫”先锋——有维雪

有维雪,这个95”年的小姑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病毒侵袭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返岗工作,作为运营集团办公室主要负责防疫工作的工作人员,她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面对此次疫情,坚持在常态化疫情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管理要求,以更高标准应对本轮疫情。根据上级单位防疫工作指示,第一时间结合运营集团实际对要求细化并传达到各部门,根据防疫形势变化随时更新疫情防控专项预案落实运营集团各区域临时观察点监督检查防疫工作,她凭借扎实的疫情常态化管理经验,从容不破、井然有序的迎战这场“奥密克戎狙击战”。

18日,在接到紧急召开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的通知后即刻赶往会议现场,开启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参加的每一场会议,她都随身携带手机、电脑,因为她深知时间非常紧迫,所有管理要求、政策指示必须第一时间传达到各部门,不容丝毫懈怠!开会、做记录、形成材料、传达各部门,一气呵成,很多时候,防控疫情会刚开完,会议要求就已经发至各部门手中。为及时有效传达各级单位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组织、协调各部门和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展防疫工作,连轴转,没有周六日,一直坚守岗位,配合防疫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十余次,每日编发运营集团疫情防控阶段性排查报告、会议纪要、报送运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等文字材料三十余篇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办台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在疫情面前,有维雪只是万千“逆行者”中最普通的一个,是诸多公车人中最后方的一个。但就是这个95后”小姑娘,用自己的坚守,践行了路线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张惠

张惠,作为新线工程管理中心综合室主要负责常态化防疫的工作人员,18日,像往常周末一样正在陪着孩子玩的她收到一条工作信息,“新一轮疫情突然来袭,所有人迅速开展防疫工作”!

从接到上级发来的第一张统计表格开始,张惠的防疫工作就已打响。轨迹重合排查、三控区域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情况统计、个人健康检测信息统计,每天面对不断更新的数据表格,尤其是已确认在三控区域的人员信息,必须保证数据准确,信息更新及时,她丝毫不敢松懈,提交的表格总是核对了一遍又一遍,确认了一次又一次.....确保了信息上报的准确性。有一次刚刚完成一轮信息统计排查到晚上12点的她还没来得及休息,工作信息又响起,起身继续干,由于当时夜已深信息统计又非常着急,她只能打电话一个一个统计确认,等到工作完成,天已蒙蒙亮。

通过她夜以继日的付出,完成了大量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及时高效的完成了中心的信息统计整理工作,保证各项防疫工作落地有声。作为党员,作为北京公车的一员,这个时候没有退缩,只有前进,没有顾虑,只有投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当先——娄正磊

娄正磊,作为枢纽管理中心后勤资源室资产管理负责青年公寓管理工作,这位曾有着16年军旅生涯的老兵,在应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人本色。

青年公寓是路线交通集团为青年职工提供的宿舍,面对疫情,娄正磊率先垂范,一头扎在公寓楼里,“既要保证住宿人员的安全健康,也要保证他们能正常到岗工作”这是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也是疫情袭来他面临的最大挑战。1月8日当天,他以最快速度了解住宿人员具体工作地点,排查人员行动轨迹,掌握公寓所有人的确切动向,据此合理安排部署隔离观察区域房间,组织住宿人员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当梳理安排完这些工作,已经是深夜了。转天他又投身紧锣密鼓的防疫工作中,根据集团防疫要求,制定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期间青年公寓管理规定》,明确疫情期间公寓管理秩序及各类防疫管理要求,确保住宿安排井然有序;为了能第一时间了解公寓人员身体情况和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他连续多天住在公寓里,不曾回家,时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大家都说,“有困难,就找娄工”!

疫情的突发,使青年公寓成为了运营集团防控疫情的关键点之一,对公寓的管理工作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娄正磊同志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青年公寓防疫墙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