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十五抗“疫”有我 责任担当 疫情下的通号中心

发布时间:201-01-19  来源:运营集团

自疫情发生以来,通号中心迅速建立线上紧急会与日例会相结合的管控机制,确保各项防疫要求能够被及时传达,落实到位,形成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

“疫”有我,乘客放心,行车安全信号一定保证

这是每一个普通信号人的承诺。凌晨2点,除了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公车的区间隧道里还有一抹亮丽的蓝色身影,他们手拿工器具,默默穿行于转辙机、信号机和路轨之间。由于疫情隔离,部分维修人员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为了确保运营期间值班和夜晚检修任务两不误,很多信号人都在24小时连轴转不停歇,疫情虽难,但对设备检修质量的把控和对乘客优秀服务的执着,永远不减。

“疫”有我,乘客安心,出行保障通信一直在线

在整个公车设备系统中,通信设备就像“小螺丝钉”,存在于公车的各个车站,摄像头的清晰度及视频存储情况极大程度的保证我们可以快速查找出阳性患者在公车的行动轨迹,广播和PIS系统可以作为重要的及时应急宣传引导工具,但通信设备数量多分布广,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维护检修,在疫情封控后,人员数量减少,为了不影响检修,维修人员就在车站临近的监测点做核酸,然后继续回到工区一边等待核酸结果一边值守,没有昼夜没有时间,有的只是一颗战“疫”的决心和让乘客安全乘车的恒心。

“疫”有我,乘客留心,买票进站AFC信息更新

1月9日凌晨12点半,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公车1号线“李楼站至东沽路站”、公车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至咸水沽西站”区间所有车站临时关闭。关闭部分车站对AFC专业来说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在一夜之前完成4、5、6、9号线全部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在售票机界面上将关闭站点变灰屏蔽,因为是临时紧急升级,必须做好充分的应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AFC专业人员与时间赛跑,一直到凌晨5点多,经过反复确认,4条线路90余个车站1000多台设备全部参数正常升级成功,在开站运营前争分夺秒地完成此次紧急升级任务。

“疫”有我,请您宽心,后勤保障消毒安全一个不落

通号中心职能大管家在疫情发生后,不间断更新、排查自主和委外人员变码、隔离、以及轨迹重合情况,对部门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实时跟进,快速开展防疫物资分派,共发放口罩59700个,医用手套2400双,消毒液50瓶。在安全管控方面,对所属工作区域张贴疫情防控目视化提示标识,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自主工区和委外工区实施职能下一线突击防疫举措检查,从体温检测、工器具消毒方法、佩戴口罩正确方法、洗手方法等各个方面对工区人员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导。同时统筹安排人员在岗值班,并在折返点、出入站、控制中心等关键点位实行24小时人员值守,及时整备应急物资,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响应,同时为了配合调度指挥中心做好应急指挥工作,在4、5、6、9号线中心信号机房单独设置行调调度台,保证行调能在控制中心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分散指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