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十四奋勇当先 共克时艰 调度指挥中心全力保障特殊时期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01-19  来源:运营集团

在硬刚“奥密克戎”这场战“疫”中,作为公车“最强大脑”调度指挥中心迅速进入热战”状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全力保障北京公车“最强大脑”正常运转,全力保障澳门6766网站net线网运营秩序平稳

迅速响应,精准施策,筑牢“最强大脑”完全防线。调度指挥中心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指令后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行车就是使命”的要求快速传达给每一名员工,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从人员管理、物资保障、行车组织、安全生产四个方面精心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调配部署紧急启用班一运转”应急班制,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从交接班、卫生防疫、人员进出、就餐等方面进一步升级控制中心大厅的防控措施,实行“单人对岗交接”机制,规定交接班人员行走路线,竭尽所能堵死“奥密克戎”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减少人员聚集。

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保障“最强大脑”正常运转。面对因全市二轮核酸检测导致调度人员到岗困难的问题,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最高效的举措保障人员顺利到岗,调度指挥中心成立了“战疫情 保运营”突击队,队员们主动请缨,联络群被一条条请“战”信息刷屏,这其中有人已经连续坚守岗位30余小时;有人刚刚回家眯上了一小会儿;有人家中还有稚子与老母需要照顾;有人正在休婚假;有人则已在赶往调度大厅的路上;十几名党员群众从各个方向火速向控制中心集结,顶着阵阵寒风奔赴岗位,到单位附近检测点完成二轮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待岗,提前24小时备班,为13日的调度指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员保障。这群可爱的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在肩,勇毅前行,全力保障线网行车安全。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调度指挥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始终以百分之百的精力保障“最强大脑”高效运转,认真落实“戴党徽、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通过建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措施,广泛搭建党员作用发挥的载体平台,确保每个班组、每条线路都有党员24小时值守确保每项重点工作、关键任务都有党员保障指挥中心统筹协调各运营主体高效完成运营生产和疫情防控任务,时刻监控全线列车和设备运行状态累计组织线网安全运16801列次;认真研究谋划行车组织方案,紧急抽调党员骨干技术人员仅用10个小时完成4号线南段、5、6、9号线四条线路共计12套列车运行图的铺画工作,为高效应对疫情抢出宝贵时间,组织全线网累计铺画列车运行图22套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表率,个别党员最长在岗时间已超72小时,无数调度人舍小家顾大家,为公车正常运营默默努力着、奉献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保障广大乘客出行安全。

工作仍在继续,精神依旧饱满,面对严峻疫情,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他们昼夜值守不惧苦累。调度指挥中心全员真担当大担当铁担当投入到防控防疫工作中,精准指挥每一列列车正常运行,坚决筑牢守护市民乘车安全健康的钢铁防线,为我市打赢防控“奥密克戎”遭遇战贡献最坚强、最可靠的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