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十硬刚“奥密克戎”,运营有我 (一)守护战“疫”电波的急先锋——齐刚

发布时间:201-01-17  来源:运营集团

齐刚,现任通号中心5号线通信维修室幸福公园工区长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疫情一出,齐刚便迅速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发挥工区长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全面统筹工区及所辖委外单位的管理,梳理检查工区进出登记、个人健康档案、消毒记录、通风记录、温度计、防疫物资等,确保工区防疫工作科学严谨,职工健康排查不漏一人。

在巡检时,他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公专、无线系统的特巡,既确保疫情关键期控制中心与车站、司机远程联系,又鼓励车站工作人员多采用无接触通信方式,减少面对交流。

在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齐刚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各个工区中、机房里,都能看见他“逆”向前行的身影,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平凡而又朴实的坚守,筑立起路线交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坚强防线。

坚守岗位七天七夜只为不缺员的工长——杨凯

杨凯,一名5号线变电维修室“95后”工长,他直面“奥密克戎”,他用瘦弱却有力的肩膀扛起工区防疫大旗,用单薄却精干的身躯在员工心中竖起定海神针。

1月8日,新冠疫情突袭津城,家住津南区的杨凯立即联系所在社区了解情况,并决定在不违反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马上赶往工区待命。因为防疫形式艰巨,一线人员紧缺,运营压力增大,在这紧要关头,作为工长的他毅然决然选择留守工区,认真落实上级防疫的各项要求,配合上级做好工区人员行程轨迹及健康信息调查,统计所辖委外单位人员的上岗和核酸检测情况,做好疫情期间供电设备维护保障的部署安排,有效保障了工区正常运转。

为了岗位不缺员,杨凯在公司安排下自己做好核酸筛查的同时,在岗位上整整坚守七天六夜,160个小时驻扎工作现场、手机24小时随时待命、整理防疫文件15份、开展防疫督查36次、跟进夜间检修工作2次.....这是杨凯短短几天留下的工作数据,七天来,他以工区为家,困了就用凳子拼凑起来眯上一会儿,三餐就以泡面、面包来解决,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主任劝他回家看看、休息休息,他总是摆摆手:“我是工长,也是团员,这种时刻我必须坚守在工区!”

津门“双”枢纽供电管家——董东良

董东良,现任供电中心枢纽变电维修室牵头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战“疫”、靠前指挥。1月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董东良迅速行动,根据上级指示召开专题会,明确防疫举措,面对他所负责的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两个防疫重点点位,他深知任务紧迫,第一时间加强防控,紧急调配工作人员、做好区域消杀消毒、安排应急值班值守,同时也要保证在岗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切断一切病毒传播途径,在极短时间时间内,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布防。

为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要求能够落实落细,他牵头建立自主员工网格化区域包保机制,坚持每日下沉各工区、宿舍、值守点等管辖区域检查防疫工作,累计检查24次,涵盖自主工区、委外驻地、值守点位共计12个,同时他还时刻关注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确保北京站、西站供电设备有序稳定运行。

作为维修室负责人,董东良同志履职尽责、勇于奉献,始终坚定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强大信念,以实际行动给所辖员工加油打气,带领大家与新冠疫情抗争到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