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五查溯源 保运营 有“津”无险 南翠屏站打响“北京硬刚奥密克戎”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01-14  来源:运营集团

北京公车作为窗口单位民生公司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乘车服务。1月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病毒,运营二中心南翠屏站首当其冲,车站全体班组成员闻令而动,以分秒必争的雷霆应急处置速度、细致全面的防疫工作安排打响“北京硬刚奥密克戎”的第一枪!

7点34分,南翠屏车站当班值班站长闫秋怡接到了配合南开区疾控中心开展涉疫轨迹追溯源的任务。在保证车站乘客安全、确保车站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迅速完成溯源任务迫在眉睫。此前虽然车站已经开展过多次防疫应急演练,但像今天这样直面全副武装的疾控中心人员,车站所有工作人员不由的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不会想到,此时此刻,他们面对的是北京硬刚奥密克戎的首战。

争分夺秒追溯源8点20分,按照南开区疾控中心提供的人员特征、大致进站时间,闫秋怡和驻站民警以最快的速度锁定目标人员,经疾控中心人员确认后,随即对他所经过的路径、接触过的车站工作人员、乘客、设备、所乘车厢一一进行追踪。与此同时,车站其他工作人员完成对公共区域消杀消毒、对乘客的疏导安抚、与驻站民警共同维持现场秩序,最大限度降低负面舆论,确保乘客安全乘车。

马不停蹄找“密接”。10点10分当班所有工作人员完成核酸采集,时间刻不容缓,完后采集后大家又继续投入到对目标人员的录像调取等其他运营工作,全力配合疾控中心人员找“密接”。按照防疫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完成信息上报、紧急联系备班人员随时待命准备上岗,确保车站运营安全。

刻不容缓定措施。11点20分,根据南开区疾控中心通知,8日当班所有工作人员集中隔离,同时8日在岗员工中涉及7日当班员工在车站隔离点隔离,等待下一步安排。运营二中心班子领导、站区负责人紧急召开防疫专题会,紧急调配其他站区工作人员到岗支援、准备防疫物资、提供方便食物,在保证车站员工饮食和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确保车站正常运营。

从上午7点34分南开区疾控中心人员到达南翠屏站开展涉疫追踪到15:35分,南翠屏站历时8个小时完成了涉疫人员轨迹追溯、车站全面消杀、全站人员核酸检测、车站密接人员全部隔离、夜班正常到岗。201年刚刚开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津城爆发,北京成为首座与之正面对抗的城市,作为城市路线的血脉,北京公车6号线南翠屏站闻令而动,把“坚决保证广大乘客安全”作为“死命令”,以大战之姿行迅雷之势,迅速打响奥密克戎防控遭遇战的第一枪。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