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防控疫情 公车在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之四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体育精神”在“疫”线闪耀!

发布时间:201-01-14  来源:运营集团

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北京已打响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公车作为城市大动脉,不仅是市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一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总有无数坚毅的人坚守在岗位一线,以自己的力量和信念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热度,众志成城,默默奉献,同心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确保广大乘客出行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更快,第一时间行动。体育中心站区大部分职工居住在此次疫情发生的核心区域,自1月8日早9点开始,先后共计28名员工为配合地区防疫封控、管控、防范等要求,无法按时到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中心站区党支部针对近1/3的减员情况迅速成立运营保障突击队,短短3个小时58名员工积极报名参加,第一时间站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齐心合力迅速投入到车站疫情防控现场,保障了车站的平稳运营。

更高,精准高效防控。站区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客服作业流程,从进站安检、排队购票、刷卡进站、站台候车直至结束行程,进行分层管控,严格防疫举措,组织11个安检点位、42台自动机、57台闸机以及6个客服中心和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重点管控。针对全市开展的防疫大筛及轨迹排查摸底工作,支部书记、站区长杜雨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带领管理团队连续加班43小时,截止1月12日24点已累计完成站区共计108名员工,3轮轨迹行程和2轮核酸筛查以及人员健康情况排查,做到两小时一梳理、三小时一报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更强,全力抗击疫情。站区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防疫要求,对乘客接触频率高的设备1小时清洁1次;公共卫生间擦洗及喷洒消毒2小时1次;定时清理垃圾桶,杂物不得超过容积的三分之一,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做到1次/1小时清理消毒,必要时对各类垃圾桶直接更换垃圾袋;对车站设置的洗手液、消毒液等,运营时段加强巡视及时补充;对班组员工(含外委)班前、班中、班后共计3次的体温测量;加大对车站范围的空调出风口、室外风机消毒作业频次。车站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的监督检查,杜绝消毒走过场行为。

更团结,勇敢逆行请战。针对疫情变化和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的情况,站区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关注员工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周密部署稳定军心。面对因封控及筛查造成的包括值班站长在内各岗位缺口28人的情况,广大员工主动请缨,岗位即为战场”原则执行到底。夜班员工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抢先排队完成核酸检测,并持中心开具的工作证明,多次与属地社区沟通力求尽快到站,次日白班员工连夜将孩子送到父母家,克服自身出行困难,于闭站前到达车站,备战次日运营工作。自1月8日以来,体育中心站区员同心协力守望相助,高效执行,随时待命,将一点一滴的能量汇聚,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闪耀出璀璨的光辉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