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特别报道之三】披着“志愿红”的“蓝精灵” 只要被需要 我们就坚守

发布时间:201-01-13  来源:运营集团

“奥密克戎”在北京被发现后,运营集团车辆中心的“蓝精灵”身上又多了一道颜色——志愿红。在全市人民同心抗击疫情时,运营集团还担负着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重任,车辆中心担负着列车运行保障和守好疫情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责任

车辆中心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后立即响应,强化部署,分解任务目标,压实各级责任,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包保一条线,现场值守盯控。开创车辆中心“宣传智慧空间”打通亮点工作上报快捷渠道。同时,为基层量身制定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函》,明确段场消杀、人员物资、食堂管理等防疫举措,每天发布《疫情防控检查专报》。

由于疫情事发突然,北京市采取果断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大范围核酸筛查的措施。很多员工行动受限,不能到岗,导致维修和司乘人员严重不足,9日,电客车司机夜班缺口近40%,10日,人员缺口达50%以上。面对如此严峻形势,下班及休班司机说:“没事,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是连轴转也得让车能开出去,不能让老百姓坐不上车。”自10日夜班开始,在车辆中心统筹调配下,在确保当班司机能够得到充分休息的前提下,通过调整班次、抽调其他休息人员支援等方式,使司机返岗出勤率逐步达到100%。维修班组的员工听到可能没人接班的消息后,没有一句抱怨,有的赶紧梳理近日来易发生故障的点位,提升维修效率,有的赶紧领着班组重温疫情期间检修防护要点。在岗位上坚守住列车质量的防线。

此外,车辆中心组织消毒人员在每条公车线路的终点站进行折返消毒;每日夜间运营结束收车后,消毒人员对车厢与乘客发生接触的电客车客室内表面进行擦拭消毒,最后使用拖布对客室地面消毒。4、5、6、9号线每日折返消杀约611列次,夜间消毒约86列次。有的乘客说,“现在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就是当下最安全的味道。

身披红马甲的“蓝精灵”们上班时守护乘客的出行安全,在下班后又化身暖心“大白”,在所在社区的岗位上继续坚守。“脱下检修公车的蓝衣,穿上抗击疫情的红衣,曾经你们保护的90后长大了”是6号线车辆维修基地齐建梁在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时说的一句话。前一天17点到达上班地点穿上一身蓝衣检修列车,转天早上9点回到社区披上一件红衣抗击疫情,长达16个小时的工作之后,仍不休息继续为了抗疫工作作出努力。他的妻子受到鼓舞毅然决然将还在哺乳期的儿子交给了老母亲,穿上防护服陪自己的丈夫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我们的员工,还有身处一线的员工家属。只要被需要,我们就会坚守岗位。“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妈妈了。”这句话是设备管理室张景鹤经常听到的话,他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曾参加北京市2020年第一场防疫阻击战,如今再次投身抗击“奥密克戎”的工作当中。12日下班后,张景鹤带着孩子又一次来到社区防疫点,将“火”的矿泉水送到采集人员手中,孩子们看到医护人员没有吃饭,便回家将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拿来送给他们。冬日严寒,人心不寒。他们只是澳门6766网站net人的缩影。有更多的人们在默默守护着市民的安全,只要被需要,就有他们在坚守。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