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6标白庙站主体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02-08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27日,大年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公车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6标项目白庙站通过验收组主体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标志着白庙站全面进入深基坑土方开挖阶段。

验收组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专家组、中铁津轨公司、设计、勘察、第三方监测、监理等多家单位组成。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是白庙站主体结构施工工序转换的重要突破,为后续关键施工节点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

白庙站位于河北区天泰路以南,勤俭立交桥旁的勤俭桥地块内,车站以南为在建天房盛文佳苑小区,东侧为育婴里小学,西侧为勤俭立交桥,北侧天泰路对面为津宇客运站和在建的天房天泰小区。车站总长271.3m,标准段净宽19.3m,为地下两层12m宽岛式站台车站。主体采用双柱三跨框架结构,车站覆土厚约2.63m。车站共设2组风井,5个出入口。车站主体均采用明挖法施工。

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施工、监理、第三方监测、降水单位关于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的专题汇报,仔细查验了深基坑开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人员及机械报验情况、应急预案、围护结构施工、混凝土强度评定、基坑水位监测数据、周边环境调查报告等内业资料。同时,验收组成员还根据现场查看的具体情况,从施工方案、排水设施、降水试验、基坑防护、起重提升系统、冬季施工措施、应急物资等方面为白庙站的深基坑开挖施工提出合理建议。经研究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白庙站深基坑开挖条件已经具备,可通过验收。

下一步,白庙站将严格遵循“自上而下、先探后挖、分层分段、随撑随挖、严禁超挖”的开挖原则,严格执行“按需降水,分层开挖,及时支撑,快速封闭”开挖理念,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责任到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危险源点进行定期检查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遵循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通过对沉降、水位、墙体测斜等监测数据分析,建立信息保障平台,做到动态管理,实时沟通,及时有效处理水位异常情况,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奋力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