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召开201年度第一次安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02-07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29日,路线交通集团召开201年度第一次安委会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刘纯洁主持,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126日市安委会约谈会议精神,传达市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文件,部署春节、冬奥会等重点时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立即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在重点时期集团安全生产稳定受控。各单位结合市安委会约谈会议精神表态发言并简要汇报春节、冬奥会等重点时期安全生产保障措施。

刘纯洁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底线。下一阶段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岗位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与技能水平。二是持续推动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制度的落地执行并在执行中检验制度的适用性和科学性,形成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加大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力度,持续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作用,从设备环境等硬的方面查,也要从思想、意识、制度、管理等软的方面查,动态管理两个“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承包商履约管理。加强对参建各方施工过程安全生产履约管理,做实做细现场安全风险分析,采用网格化管理明确各点位包保负责人,对各类风险源做到全面监控。五是进一步严明事故上报机制。强化条例法规学习,增强责任意识;采取“黑名单”措施,加大处罚力度;建立主动预防机制,畅通举报路线。六是加大安全生产事故处罚力度。细化完善内部安全生产考核制度,加大失职追责力度,对发生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采取一票否决制。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