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10号线近期工程进展

发布时间:201-01-26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公车建设事关民生,北京公车集团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一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各项举措。我市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后,公车集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从责任落实、封闭管控、落实五有要求、减少聚集、配合属地管控、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进行严格部署。各级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既抓进度保工期,又抓防疫保安全。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公车10号线工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

1

120日昌凌路站-丽江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吊出

公车集团与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积极克服接收端场地有限及吊出空间狭小等不利因素,明确措施、昼夜坚守,安全顺利完成盾构机带钢套筒转体、平移、解体、吊出等高难度动作,向全线轨通迈出坚实一步。

2

123日南珠桥站明挖三区基坑封底

该基坑深度29.236米,为全线最深;且与施工完成的南-春区间右线平面距离仅2.89米,是全线重大风险源之一,施工难度极大。疫情期间,公车集团与施工单位北京路桥建统筹协调劳动力和钢材,紧急启用备用商混搅拌站,科学统筹穿插作业,用时15天,绑扎钢筋600吨、浇筑混凝土2100方,圆满完成封底任务。

3

120日龙涵道站2号风道及D出入口主体结构封顶

该基坑距离金地商业广场17号楼最近处仅23.77米,周边环境复杂、风险高。公车集团与施工单位中铁一局逐一破解周边管线复杂、施工人员缺少、冬季施工等难题,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高效高质量完成了结构施工。

4

125日玛钢厂站B出入口底板封底

基坑距离珠江里17门最近处仅10.94m,公车集团联合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采取专项方案+应急预案相结合、固定监测+适时巡视相结合的措施,对桩间渗水、底板涌水等跑冒滴漏实行重大风险管控,并积极克服围护结构脆弱、地下水位升高等一系列难题,确保安全封底。

施工一线的建设者积极履行岗位责任,应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保持相对静止的干部职工也积极行动起来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公车集团也发出成立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上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志愿服务倡议,在集团党委的领导和统一调度下,结合集团驻地、在施项目和社区防疫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18日至121,集团共有53名职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69次,为保障基层核酸筛查和物资供应贡献了国企力量。

目前,我市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退散,北京公车建设者们都将逐步回归本职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10号线工程建设。预计到春节前夕,公车10号线还将完成友谊南路2号风道和C出入口、财经大学站1号风道深基坑等风险点的底板混凝土浇筑工作,为虎年开局良好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