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全力抗疫 北京公车11号线日夜兼程,逆行出征

发布时间:201-01-2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交建北京公车11号线作为属地央企,冲在前、顶得上、站得稳,展现中交津铁人的精气神!

逆行出征·不辱使命

“河西区需要改造升级一处隔离酒店,工期紧,任务重!”201114日上午,在接到驰援北京集中隔离点建设的紧急通知后,北京公车11号线项目总经理部总经理盛治水第一时间组织全线各参建单位召开援建隔离点部署动员会,迅速组织人员统筹物资,亲自带队,带领全线志愿者前往北京津卫大酒店。抵达现场后,大家分工合作,统一听从指令,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现场组制定改造工作方案,统筹全面工作,并不断向公安、安保、医务等有关部门确认,以确保改造满足要求;施工组按照施工安排和部署,量尺寸、搬移物资、处理铺设地胶、划分区域、改造电路、灯具、排风口、安装电磁门......物资组时刻把控现场物资储备,及时供应现场所需物资;后勤组统计车辆、统筹人员,准备防疫、防寒物资和餐食,全力保障改造工作;应急组随时待命,应对突发状况。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接续奋战,16日中午,津卫大酒店隔离房间改造全部完成,满足验收和使用标准。

日夜兼程·使命必达

还未等休息片刻,116日晚,中交津铁再次接到隔离酒店改造任务,项目即刻组织人员和物资,兵分两路奔赴北京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金桥国际公寓和北京政协俱乐部酒店进行隔离房间改造。期间,北京市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亲自到场对隔离酒店改造和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并对中交津铁的付出表示慰问与感谢。经历60余小时的连续轮班作业,119日下午,中交津铁11号线完成北京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金桥国际公寓2-9124间隔离间、北京政协俱乐部酒店2-790间隔离间的改造任务,完成四处工作用房(退更房、垃圾房)建设,并均通过区卫健委专家组织单位验收,确保了隔离人员顺利入住,用一抹抹鲜亮的“中交蓝”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寒却暖·情满津门

凛凛寒冬,人心至暖,时临大寒节气,项目在进行隔离间改造的同时,还在隔离酒店前门、大堂和各个房间挂上红灯笼、中国结、张贴福字、摆放红老虎玩偶,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让隔离人员不再感到孤单,在寒冬里平添了一些暖意。

截止目前,中国交建北京公车11号线先后投入近千人次,完成隔离酒店房间改造400余间,安装电磁门400余个;此外,项目各标段同时积极协助属地街道、社区开展各类防疫工作,搭建管控区围挡和临时核酸检测点20余处,临时核酸检测点近10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近万人。

召之即战,逆行出征;日夜兼程,无怨无悔,一切都只为津门大地疫情消散。冬夜再黑,挡不住中交津铁人热火朝天的干劲;寒风再狂,吹不散中交津铁人众志成城的斗志;气温再低,掩不住中交津铁人抗击疫情的决心!中交津铁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迎战奥密克戎的“冰与火之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