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吹响集结号 铁军再出征| 且看北京公车4号线驰援第二批隔离点改造的“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1-01-2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刚鏖战完成第一批隔离点建设任务的中国中铁人,顾不上片刻休息,又紧急驰援第二批隔离点建设,他们争分夺秒、不舍昼夜,从日出到日落,从夜幕到清晨,用汗水和心血、毅力与勇气书写着抗疫“十二时辰”。

午时(1100-1300) 接到改造任务

11912时,在接到市住建委驰援第二批隔离酒店改造任务的通知后,项目公司总经理王振飞第一时间率队赶赴现场。下午13时,经设计院专家排查论证,认定酒店具备改造条件,冲锋号正式吹响!而这次的任务是要在24小时内完成空港自贸区格兰酒店8层共192个房间的隔离改造。

未时(1300-1500)人员物资进场

在确定第二批隔离点改造任务后,项目公司第一时间发出集结通知。“时刻准备着”、“我们标段已集结完毕,随时可以出发”、“人员、物资设备已准备完毕,静候项目公司驰援指令”......这些词汇频频在北京公车4号线隔离点改造交流微信群里面出现。有了第一次援建经验,项目公司以更快的速度完成了援建人员集结,并火速奔赴空港自贸区格兰酒店,1小时不到首批援建物资也全部进场。

申时(15:00-17:00)召开指挥会议

为保障施工作业高效有序及现场文明施工,在工人、物料进场的同时,项目公司总经理王振飞组织前来援建的各标段项目经理,召开了改造工程指挥会议,会议明确了各家单位的工作任务,从后勤保障到一线施工,要求与酒店充分沟通,充分了解施工作业环境。同时王总反复强调要文明施工,不得破坏、损坏酒店任何设施、物品,充分展现出中国中铁良好的公司形象。

酉时(17:00-19:00)搬运物资、清理房间

在改造工程指挥会议明确各标段任务分工后,各标段按照工序步骤进行“流水线”作业。此时援建者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搬运物资和清理房间。

戌时(19:00-21:00)铺设室内地板革

物资已整理就绪,房间已清理干净,援建者们开始着手铺设房间室内地板革。

亥时(21:00-2300)封堵通风、排风口

房间室内地板革铺设仍在进行中,封堵通风口、排风口的工作也开始忙碌起来。

子时(2300-01:00)补充能量

考虑到援建者在冬季施工身体寒冷、连续劳作体力消耗大,项目公司送来了精心熬制的姜汤、汉堡、鸡蛋、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让援建者们能够短暂休息,补充能量。

丑时(01:00-03:00)铺粘过道地胶

此时,援建者们已经连续工作六个小时,疲惫的身体夹带了一丝丝睡意。但是谁也没离开岗位去休息,手中的pvc胶仍然不断铺粘在酒店过道。

寅时(03:00-05:00)安装门磁

睡意随着时间也慢慢流逝,手中的pvc胶也换成了门磁设备,援建者们“满血复活”一样快速安装着房间门磁。

卯时(05:00-07:00)安装消毒灯

太阳替了月亮的班,隔着晨雾,发出耀眼光芒。而此时,隔离房间安装好的消毒灯发出的微光,与初生的阳光相得益彰。

辰时(07:00-09:00)核酸检测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120日全员核酸第四筛选的要求,为不影响工期进度,项目公司紧密筹划,组织工人按楼层、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证人均等待时间不超过10分钟,既确保全员核酸要求的落实,同时兼顾改造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交工。

巳时(09:00-11:00)全面排查、贴福字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隔离房间的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是援建者还是没有停下工作的步伐。他们正在全面排查地板革是否铺好、出风口是否封堵完毕、门磁消毒灯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在排查结束后,援建者在每个房间贴福字,将北京公车4号线全体参建人员的祝福充盈在空港自贸区格兰酒店隔离点的每个角落。

闻令而动,危急关头迎难而上

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

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

北京公车4号线的中国中铁人

时刻准备出现在

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