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4号线星夜驰援抢建北京集中隔离点

发布时间:201-01-19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夜幕降临月朗星稀,本该归于静寂的北京职业大学和北京商业学院却灯火通明,寒光中映照出一群匆忙而又坚毅的身影,这群来自北京公车4号线的中国中铁人火速集结逆行出征日夜鏖战,不辞辛劳只为在最短时间内建成北京集中隔离点。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把工装当作铠甲把爱当做武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决心与信念,责任和担当。

闪电集结的凝聚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68时许,项目公司在接到北京市住建委驰援北京集中隔离点建设的紧急通知后,充分响应市委书记李鸿忠16日下午在会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加快筹集隔离点,扩充隔离房间资源,尽快提高接收隔离人员的容量,坚决保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确保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线各参建单位召开援建隔离点部署动员会。“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我参加,算我一个!”、“有需要的喊一声,女同事也能随叫随到!”、“正在来的路上!”·····在项目公司党委发出志愿号召后,项目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微信群里,这些词汇频繁出现,短短的一个小时内,1000余人从四面八方火速集结,星夜兼程奔赴“前线”。

各司其职的执行力

在号召人员集结的同时,根据集中隔离点建设的任务量,项目公司指挥领导小组对参建各单位进行了人员分工,划分了五个工作组并明确了工作方案及责任人,确保行动统一、步调一致。领导指挥组对全局进行把控和部署;现场组马不停蹄地赶赴集中隔离点,根据现场环境不断优化施工改造方案;物资供应组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着力备齐备足塑料薄膜、PVC地胶等改造所需材料;后勤服务组迅速统计车辆、人员情况,着手准备防疫物资、防寒物资、食品等后勤保障用品;应急组时刻关注着现场情况,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各小组成员按照既定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抢建隔离点的前期准备工作。

紧密配合的团结力

考虑到两处集中隔离点较为分散,且任务量不断发生变化的客观因素,项目公司对援建人员和物资材料进行了统筹安排,最大程度地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谁需要氯酸钠消毒装置?”、“哪个点还要PVC胶,我们这里有多的”、“我们可以提供1000平米塑料薄膜”、“我们这个点完工了,哪个点的兄弟们任务还多,我们马上能够支援“......在项目公司的带领下,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将人力物力、资源效用发挥到极致。

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从昨日晚9时到今日下午5时,232间隔离房已完成226间,剩余的6间隔离房改造工作仍在继续。在这连续鏖战的20多个小时里,北京公车4号线援建志愿者们经受了刺骨寒风、感受了朦胧的晨雾、沐浴了温暖的阳光、也见证了夕阳余晖......尽管眼睛布满血丝、双手通红、后背被汗水浸湿、身体早已疲惫不堪,但是志愿者没有一个人“临阵脱逃”,也从未叫苦叫累,只是默默地忙着手中的工作,埋头苦干。只因他们心里有一个共同的信念——身为中国中铁人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早一步完成隔离点改造工作,就能早一天让北京好起来。

疫情能阻隔一座城,但阻隔不了人间大爱。

在这漫无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要用必胜的信念和温暖,给北京人民筑牢安全健康的防线,我们还要坚信前路光明、未来可期,毕竟,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快。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