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深学笃用 路线交通在行动 走稳“赶考路” 答好“新考卷”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集团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231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国有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书目相关内容。

在集中研讨中,卢志永同志领学了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孙蕴秀、丁鸿鸣、刁锋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论述摘编,中心组成员听取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工作总结的汇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展交流研讨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路线交通集团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定基调、引方向、找思路,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有成效。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解决难题,办成大事。二是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成果,以史为鉴。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合理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切实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实事求是交流思想、查摆问题,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问题要直击要害,并拿出实际整改措施。不谈成绩,不做肯定,直奔主题,面对问题。问题要具体,措施要有针对性,形成清单,严把整改时间节点,确保取得实效。

卢志永强调,明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能否继续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关键在于有没有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认知,能不能对党的历史作出科学总结,会不会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所以在年底这一时间节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十分必要且意义重大的。201年是“十四五”实施的第二年,集团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部署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实现工程建设再提速、运营安全增客流、资源经营有突破、公司改革见实效,进一步向着“路线交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