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深学笃用 路线交通在行动|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助力路线交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年经济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以宏阔的视野、深邃的思考,既立足当前聚焦热点问题,又着眼长远把脉发展大势,指引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1224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此次学习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目相关内容。

在集中研讨中,卢志永同志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纯洁、张兴彦、郭卫东、陈旭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的论述摘编,中心组成员听取了企管法务部关于集团高质量发展方案的汇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并对集团高质量发展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确保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大核心”内容。

卢志永强调,路线交通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好201年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提升资源经营市场化水平,增强自身造血机能。进一步完善综合开发配套政策,推动出台路线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政策细则,全力推动上盖综合开发。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各类民生资源配置,倾力盘活存量资源。借势打造消费中心城市,变客流为商流,着力提升衍生资源效益。二是千方百计降低成本,持续提升管理精度。要严格执行限额设计,加强投资、过程管理,大力推动标准化建设,要加大清仓利库力度,加强财务核算。三是科学严谨运用市场,做好资金保障与债务风险管控。在满足监管要求前提下,继续加强与保险机构、融资租赁公司的业务沟通,保障资金需求,多渠道做好资金保障,切实加强经营、财务风险管控。四是积极发挥“工匠精神”,推动“双碳”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以“国企改革”“对标提升”为抓手和契机,持续强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对标世界一流工作,通过技术层面分析对比,设立专项研究课题,充分激发一线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推进集团“双碳”工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