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与路线交通相关的3个项目获评北京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2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北京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终评展示活动在北京梅地亚大剧院举行。通过为期四个月的层层比选和百人“百姓评审团”终审,与路线交通相关的“津城滨城通勤便利化”等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从全市590余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十大优秀案例”!

运营服务:“津城”“滨城”通勤便利化,为双城群众出行办实事

运营集团围绕“津城”、“滨城”路线交通快速通达的目标,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通过调整行车组织,自2021712日起在9号线每天早晚开行“北京站—塘沽”直达快车,单程运行时间仅需42分钟,有效缩短了市民通勤时间。这也是集团首次为长距离出行乘客提供“定制化服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点赞。

资源开发:盘活公车空置资源 探索餐饮便民新业态

津轨商管公司将方便市民生活与商业经营开发有机结合,积极拓展公车商业新模式,联合具有餐饮经营资质的公司,利用公车出入口资源,推出以“服务乘客、满足民需”为宗旨的“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项目。“公车e站”全部食材均由中央厨房标准化制作、统一配送,保证了食品安全、卫生、可追溯。用户通过北京公车APP实现“线上下单、站口自提”,减少排队聚集和等候时长。目前,“公车e站”已累计开通站点31个,服务市民35万人次。

工程建设:串联城市资源,拓宽生活半径,公车建设驶向穿越时空的“快车道”

公车集团以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加快推动公车建设,积极配合实施机构,仅用不到两年时间就先后组织完成公车47811号线四条正线以及8号线和11号线两条延伸线共6个新建PPP 项目落地,为加快公车建设补足资金短板。公车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公车10号线预计今明两年将相继通车运营;公车4号线北段、7号线、8号线和11号线4PPP项目正在全力有序推进,已陆续进入围护结构、主体结构、区间盾构施工阶段。目前,我市在建公车项目累计289.4公里,总投资达1127亿元,吸引社会资本676 亿元,实现利用社会资本进行公车建设和运营的历史性突破。

下一步,路线交通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广复制三个项目的成功经验,不断推出更多为民、便民、惠民实事项目,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乐享的现代路线交通!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