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11号线机电、土建工程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215日,北京公车11号线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此次组立的首根接触网杆编号为S6,位于七经路车辆段试车线。

北京公车11号线13标项目经理部负责全线的主变电所及外部电源工程、临电工程、电力迁改工程、变电所工程、环网工程、接触网及杂散电流工程的施工,其中接触网是公车供电的主构架,沿路线走向架设于路线上方。

1211日,北京公车11号线项目佟楼站顺利封底,这是全线首座顺利封底的盖挖车站。

2标项目经理部佟楼站位于中环线与马场道交叉口东侧,车站长度207.6米,最大开挖深度19.1米,车站主体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即首先进行围护结构、盖挖顶板和土方回填施工,然后再从上到下依次进行负一层土方开挖、盖挖中板施工、负二层土方开挖和底板施工。

佟楼站是全线5个双始发车站之一,未来将承担吴家窑站~佟楼站、佟楼站~迎宾馆站两个双向盾构区间的始发任务。车站地处市区中心地带,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克服环保敏感、场地狭小、管线复杂等难题,紧紧围绕节点目标,狠抓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充分发挥两路精神,最终提前20天完成了车站封底施工任务,为后续车站的双向盾构始发奠定坚实的基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