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7号线1标出入段线区间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219日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北京公车7号线1标出入线段区间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成为北京公车7号线第5个封顶点位。

出入段线从赛达八支路站出发,沿赛达八支路敷设,途径鱼塘。地下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区间全长734.918米,基坑深8~18米,宽10.9~13.1m,最大纵坡32‰。结构采用地下一层两跨矩形框架结构,包含一处废水泵房,一处区间跟随所,一处雨水泵房,以及一处人防段。

2021326日出入线段区间正式进入基坑土方开挖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基坑左右临近鱼塘、河流,地下水位高,雨季时间长,水量大的恶劣天气等不利条件;同时基坑位于重度液化土层上,110kv电力排管、35kv10kv电缆以及多条通信管线悬吊斜跨基坑给基坑开挖带来了不少挑战,入冬以来,项目加强混凝土保温、养护等冬施措施,减小冬季施工影响,确保施工工序有序进行。在项目团队以及全体一线作业人员共同努力下,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大人材机投入等措施,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任务。

接下来,项目将继续弘扬厚德、笃行、创新、共生的公司文化理念,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严格把控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项目完美履约。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