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联建共建促发展!这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落实团市委“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要求,加强与基层党支部、基层青年的密切联系,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诉求,团市委办公室党支部与路线交通集团本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首先来到海河教育园车辆段,抢先体验北京首条全自动运行公车线路。大家兴致勃勃登上宽敞明亮的A型公车列车,亲身体验列车在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自动唤醒,自动驶入正线,运行过程中到站停车、开关门、发车离站、运行至渌水道站后折返运行等所有过程均自动完成,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6号线二期于201924日(除夕)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初期运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即将创造全新的“北京公车速度”,成为全国建设速度最快的全自动运行公车线路。该线路的所有列车取消了驾驶室的设置,采用开放式司机室,列车前方的车窗成为了大家的“观景平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令人难忘的“公车观光之旅”。

随后,在海河教育园车辆段列车检修库召开了“海河青听”调研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李龙与路线交通集团基层团员青年座谈交流,来自公车建设、运营、资源开发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围绕自身成长发展中的困惑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龙书记认真聆听青年代表心声,并逐一作了解答。

会议指出,国有公司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国有公司共青团工作。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青马工程”等品牌工作载体作用,系统化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教育培训,坚定团员青年跟党走的决心。二是要加强基层团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各级团组织基层基础,建立完善标准化、模块化的组织工作体系,加大对基层团组织的指导力度,确保团的组织全覆盖。三是要坚持“在企言企”,突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结合公司生产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深化青工技能比武、创新创优竞赛等品牌活动价值。四是要做好“两个服务”,坚持服务社会,扎实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利用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推动与高校、区域内公司合作,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坚持服务青年,持续深化“海河青听”实践活动,拓宽青年需求反馈渠道路径,分类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青年幸福感、获得感。

座谈会前,李龙书记为运营集团公车北京站青年文明号集体颁发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奖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