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宣讲团、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加强集团青马宣讲团和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宣讲团成员和团干部业务水平,近日,路线交通集团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宣讲团、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团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郭兵和北京港集团团委副书记宋琳现场授课。会议由集团团委副书记、青马宣讲团团长周其和主持,集团团委委员,二级公司团组织书记,集团各级团干部,青马宣讲团成员共约80人参加。


郭兵老师以《主旋律文稿撰写和宣讲技巧》为主题,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详细讲解了文稿撰写的要求,开头先声夺人、引人入胜,主体层层深入、螺旋上升,结尾干脆利落、简洁有力。宣讲时要力争达到一分钟抓住人、三分钟感染人、五分钟征服人、七分钟启发人的效果。


宋琳书记围绕北京港发展历史、北京港团务工作经验、加强基层团建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详细介绍了北京港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开展情况,组建青朗研习社,创建微心愿工单,实施青马工程、青赛工程、青心工程,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岗位建功。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非常紧凑,讲师授课很接地气,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针对性强。青马宣讲团成员和基层团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期待多组织类似的专业性强、指导性强的培训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