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组织开展4号线南段大型火灾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公车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队伍技能水平,近日,运营集团联合中铁(北京)路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4号线南段大型火灾综合实战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到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路线交通支队、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北京市公交集团等多家相关单位共同参加,参演人数达150余人。市交委安监处调研员杨希林,消防路线支队副队长赵明昊、王瑞波,公安公交分局反恐大队大队长侯安康,中铁(北京)路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飞,运营集团副总经理赵佳、赵欢等领导参加。

本次演练,以列车在航双路至民航大学区间发生火灾无法动车为演练背景,以运营方启动区间疏散、灭火救援、人员救助、列车救援、行车调整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为演练科目。演练启动后,航双路站成立了现场指挥处,履行现场指挥职能,组织站内微型消防站人员及到达的内外部抢险救援人员开展设备保障和抢险救援。公安民警配合维持车站秩序,同时隔离排查相关人员。消防救援开展人员搜救和火情处置,救助一名“晕倒乘客”至站台,由车站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后转移至“救护车”。公交集团根据控制中心申请开展中断行车区段的公交接驳。演练过程,现场指挥顺畅,参演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预定环节和应急响应机制得到了有效检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观摩领导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针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做好分析和整改,继续做好各项运营筹备工作,为4号线南段工程按期开通初期运营做好准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