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运营集团开展“11·9消防月” 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运营集团安全质量部组织集团各部门、中心、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共117人,在华苑控制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了运营集团2021年“11·9消防月”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培训邀请到北京警官职业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赵步逵老师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运营集团各级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管理能力、落实消防责任而开展的。培训分别从法律责任、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两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学习并围绕新修订实施的“消防法”“北京消防条例”等法律、条例结合身边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的解析。从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确定范围、管理方法、消防安全责任、安全组织及其职责以及单位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指导讲解。

本次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有效地强化了各级消防管理人员对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运营集团将以此次消防培训为契机,提升各岗位消防应急知识储备,压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为运营集团秋冬保障工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