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三中心联合运营二中心、致新运营公司与北京市特检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运营集团

日前,澳门6766网站net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二中心、运营三中心、致新运营公司与北京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在西站枢纽管理中心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市特检院副院长王泽军、副总工程师戴光宇、东南检测中心主任张清鹏,运营集团运营二中心副经理胡晓丽、运营三中心副经理马俊杰出席,双方特种设备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共同参加座谈。

北京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作为政府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多年来依法对北京公车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验,在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管理提升等方面均提供了有力支持。张清鹏主任首先就目前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新举措与运营集团特种设备主要使用管理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戴光宇副总工也受北京市市场监管委委托向运营集团征求《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服务质量和信用评价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随后双方就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管理职责要求、设备种类划分、检验取证注意事项、在建线路特种设备安装、设备日常维修保养等特别关注的内容开展了沟通交流。

最后,王泽军指出,双方今后要持续加强沟通,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加大路线交通公车车站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车站属地管理人员应急能力和素质,同时,进一步探索电梯预防性维护模式,提升特种设备管理科学化、合理化、规范化水平。胡晓丽、马俊杰提出,在目前车站一体化推进的关键期,特检院作为特种设备的监督检验部门,要多为使用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党务共建等契机,向一线人员培训电梯安全操作知识,双方求真务实,精诚合作,共同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XML 地图